關於夆禾盃 參賽辦法 評審介紹 佈告欄 作品欣賞 快速捷徑
活動說明
收件方式
 

一、競賽主題:『簡約奢華的精緻居家設計』

二、主題說明:
放眼望去大台北都會區一個接著一個推出號稱「豪宅級」的建案,無非是希望提供金字塔中上層的人在大台北都會區購屋的一個標的。為了跟其他不同取向的建案做區隔,這些所謂豪宅級的建案,均標榜堅實耐震的結構及雄偉霸氣的建築外觀,內部的陳設亦極盡強調富麗堂皇。
本次競賽基地位處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緊鄰國立台灣大學及公館商圈,距離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及師大商圈亦僅僅只有十分鐘車程,可以說是大台北都會區少數兼具學術、藝術、人文及商業活動的匯集處。在此生活機能均堪稱便利的地段上,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參賽者的構思,創造出一個內部設計有品味藝術的視覺刺激但不過分強調奢華,有風格取向但卻不忽略細節處理的生活空間。參賽者可透過空間規劃、燈光規劃、材料規劃、家俱規劃…等,運用所學知識進行設計,讓您的作品與眾不同。

三、競圖相關資訊:
1.基地設定:
A.基地位置:台北市中正區。
B.構造形式:RC。
C.基地面積:約672平方公尺。
D.設計面積:(1)第一組約69.71坪(銷售坪數含公設);(2)第二組約54.55坪(銷售坪數含公設)。(3)本棟樓層共15樓,第一組設計物件位於11樓;第二組設計物件位於2樓。
E.所提供的圖面,現有『結構體』、『高度』、『樑柱』、『電梯』、『管道間』、『廁所及廚房位置』及『外牆的位置』不可變動外,外牆開窗大小可以改變。

2.居住者設定:
A.夫妻同住:夫妻皆有職業及收入,無父母同住之情形但育有兩子。 B.夫妻職業不限、但家庭年所得在新台幣貳佰萬元以上。

3.設計目標:
A.設計可具備居住者的藝術感或個人所崇尚之風格品味,惟設計者須在作品內容中闡述。B.作品以室內設計為主,設計出一個既兼顧原有建築空間的規矩及格局,且在設計上強調藝術品味但不失細節處裡的空間規劃,同時符合參賽者心目中的理想居住環境。

4.作品內容:
A.設計說明(應以文字或圖面表現)如下:(1)說明規劃與表現設計,至少需包含色彩計畫、家俱計畫、建材計畫、照明計畫等。(2)空間規劃,除供居家使用外,尚要規畫親子互動之場所。(3)請說明業主背景。(4)其它設計之創意。 B.平面配置圖:需包含家俱與比例尺(比例尺不拘、但要註明)。C.天花板圖:需包含燈具、天花板高度及其他必要之消防設備、空調設備等圖例(比例尺不拘、但要註明)。D.剖面圖:需包含長向與短向,二向(含)以上之剖面圖(比例尺不拘、但要註明)內容需含家俱及其他擺設裝飾。E.透視圖:需提供足以表現設計內容之室內透視圖,至少2幅(含)以上。F.其他:足以輔助說明設計內容之圖面。

四、主辦單位:中華優質生活設計發展協會

 
獎勵方式
下載區
電子郵件 mail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回首頁中華優質生活設計協會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