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最新消息

Competition-Information |

競賽資訊

儘管隨著社區大樓的興起,都會空間與市郊中依然普遍會看到透天厝;透天厝的居住型態深植在台灣人的生活中,提供兩代或三代同堂家庭的使用需求。現在,伴隨著科技與居住觀念的進步、運動休閒意識的抬頭,室內設計師該如何發揮透天厝的潛力,就成為一項重要的挑戰。以往一代一層的設定能否被打破?如何處理隔代互動的問題卻又同時提供三代之間生活育樂?智慧、綠能與生活休閒結合的可能?...這些都是值得深入探討的問題。請參賽者根據以下的設定,描繪你所構思的「三代樂休閒宅」。

完整內容 請Download2019夆禾盃比賽規章

基地設定:

規劃此一透天住宅社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仁美段,為一處地上4層,屋突2層,地下1層的透天住宅,共計20戶,每戶樓地板面積合計約120坪,且各戶皆含有自用電梯。

使用者設定:

為一家六口的三代家庭,爺爺奶奶均已退休,爸爸媽媽各自有工作要忙,育有兩名子女。爺爺奶奶、父母職業、子女年齡及生活細節模式由參賽者自行定義及發想。
空間需求:

本次競賽的設計範圍為該社區內一棟透天住宅的地上四層與屋突一層 (A1戶:1F~R1F合計約72坪)。居住空間至少四房,屋頂平台納入景觀設計,且樓梯、電梯、廚房與廁所位置不能更改;樓高及各個窗戶開口高度及位置均不能更動;不得設置夾層等違規樓地板;陽台與露台不得外推;或違反法令等。(設計範圍請見活動官網附件下載.dwg檔,剖立面供參考,不納入設計表現)。請從符合主題之「三代家庭」居家空間設計角度,並參考上述對於使用者設定之需求,進行此一住宅空間的規劃設計,主要包括:空間內容的具體規劃、其配置與動線、各空間的家具設施等之細部設計及材質等;另外,此次不需考量設計裝修預算。請將各項必要圖說(請自訂)妥善安排於兩張A1版面上。

參賽資格:

1.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含研究所)之在學學生。
2.作品可由「個人」、「團隊」參與,團隊以2人為限。
3.每位參賽者以「一件」作品為限。
4.團隊參賽者可跨校或跨系組隊參加。
報名程序:

1.參賽者至2019夆禾盃官方網站,點右上角ENTRY字樣至夆禾盃報名表。
2.完成報名表後,點選送出表單。
3.請於108年10月14日起至108年10月25日下午05時前,連同參賽作品與資料一併送
 達主辦單位(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請於收件截止日前以掛號或親送,收件地址為23545新北市中和區新民街112號4樓 「第十二屆夆禾盃全國室內設計競圖比賽活動小組」收。)

1.作品需為A1橫向圖版兩張,圖版需裱貼於A1大小相同尺寸之珍珠板上,並以透明膠膜保護,以防止作品損壞(傷),未符合裱貼標準者一律視同棄權。
2.每張圖版之正面為詳細設計圖及說明內容,圖版背面皆須貼文件夾於右下角距邊界各為5 公分位置(見收件規格),文件夾內請包涵附件一、二、三。
3.除文件夾之外,圖版之正反面皆不得有姓名、校系名稱或其他識別標記等。
4.報名表(見附件一)、專屬授權同意書(見附件二)及個資保護法內容單(見附件三)請用電腦輸入內容,勿用手寫(簽名處請用手寫)。

2019比賽規章.DOC

2019比賽規章.PDF

2019競賽用圖.DWG

2019競賽用圖.PDF

REVIEW

AWARD RESULTS 2018,2017

2018
首獎
2018
貳獎
2018
參獎
2018
特別獎
2018
美學獎
2018
實用獎
2017
首獎
2017
貳獎
2017
參獎
2017
特別獎
2017
美學獎
2017
實用獎